自從一年半前妹妹第一次當媽媽後


我就計劃讓妹妹休息一年


然後再接再厲再生一窩小子仔


讓我再過過當狗阿媽的癮


才帶她去結紮


但人算不如天算


今年春天時可惜交配沒成功


只好再等個半年


11月時妹妹發情期到了排卵的那幾天


佛比時刻索愛


但每次到了緊要關頭


妹妹都脫逃了


我幾乎要放棄希望了


後來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時狗和地利


倒也讓佛比得逞了一次


我們的獸醫朋友還說


只一次不算數的...


 


 





不管有否成功


這對患難夫妻


還真時常親親我我的哩!


 


 


 







所以啊


也應驗了中國人那句:


"有錢沒錢,有個老婆就好過聖誕節!"


(翻白眼囉, 歐洲老媽的國學實在有夠扯)


 


 


 



一個月後帶妹妹去照超音波


已可看到兩隻小狗仔


我和老公歡喜不已


另一方面又很驕傲佛比一箭就重的男子氣概


很爭氣的替我們推翻了獸醫的說辭


 





上次妹妹懷孕時


醫生在超音波上也看到兩隻


而預估最少兩隻


參看妹妹生產記


這次也是看到兩隻


我想大概也不會錯


 


 





有的時候妹妹和佛比還真像一對老夫老妻


(佛比實在會搶鏡頭,而且副駕駛妹妹剛好被玻璃反光遮住...)


 


 





 





 





 





聖誕節過後


妹妹越來越大腹便便


 





動作也越來越蹣跚


 


 





懶洋洋的不像以往的靈巧


 







決定帶她去剪毛美容一番


 





生產時和小仔子喝奶時會比較清爽些


 


 





很少帶去給專業的剪


通常都是我自己動手


 


 





有照片就可以比較一下


前後有無差別


 


 



在寵物美容院裡妹妹先與美容師來個躲迷藏





 



再玩個逃跑遊戲


連佛比看了都覺得好玩









隔著玻璃窗照的, 隱約看到妹妹還是被美容師逮到了


 


 





主人在場狗狗會撒嬌


美容師不好操作


所以我們約好


快好時再通知我來接


 





 







從洗澡,剪毛到剪指甲


整整搞了一個半鐘頭


完工時美容師自己大概也出一身大汗


既把內穿的毛衣脫了也把頭髮重新綁緊了


(比照前後照片)


 



妹妹看到我後大搖尾巴


如果不是被綁著


一定會從工作台上往下跳


 



匆匆照了幾張


趕緊飛奔解救妹妹


只是相片上看不太出妹妹的新髮型


專業剪得就是不一樣


花五十歐元也是心甘情願的!


(我跟老公的頭髮都是由我孤寒幫主來操刀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