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狗狗懷胎平均63天的算法


妹妹的預產期是1月15日


但也有種算法是


從第58天開始到第65天都有可能是生產日


 


妹妹是11日清晨4點開始睡不安寧


一直在被單上抓啊抓像要在床上挖個洞似的


三不五時會舔舔屁屁


斷斷續續的睡睡醒醒的


可是才第59天啊?


我估計大概離生產頂多一兩天吧


 


 


天亮後


外面開使飄起小雪花


妹妹很乖的在花園裡尿尿後


主動進入我為她準備的產房(大厚紙箱)躲著


平常妹妹愛吃的狗糧加蛋黃也只吃了一半


在產房待一陣後大概覺得孤零零的


跑出產房又主動跳進前一天才買的育嬰籃(塑膠籃)


在舖滿舊衣舊被單的育嬰籃內也是頻頻做窩


這時是早上9點30分


 


之後一整天幾乎相安無事...


我也去把一些營養品買齊


爐上熬著兩鍋湯:


妹妹的摧奶豬腳花生湯和我的元氣雞湯


 


下午五點妹妹的陣痛大概開始了


不時小聲哀叫著


繼續在舊被單上使盡的挖啊挖的


一下又反常一個箭步躍上沙發


因為大腹便便的妹妹早已不愛做跳躍舉動了啊!


一個鐘頭後開始喘氣個不停伴著微微的顫抖


看著好心疼


了些餵高蛋白狗奶(用奶粉充的)


不知何時吐了一小口在產房裡...


又得忙著清理


 


六點半:


無意望見坐在育嬰籃裡的妹妹


屁屁後面有些"亮亮的"


直覺意識到生產開始了


不久就看到圓陀陀白雞蛋似的卡著妹妹的屁屁


此時妹妹很安靜也很鎮定


五分鐘後:


當我正考慮要不要幫忙時


胎包咕嚕一下子滑出來了


雖然一年半前妹妹已生過一次


這次胎包出來妹妹好像有點反應不過


咬破胎膜後一直不會咬臍帶


只好我來動手


棉線綁了兩個位置才滿意


雖然這些用具早已準備好的


但還是手忙腳亂


幸好還有曉冰做小助手


那剪下的臍帶和胎盤頗大的(還包括一小水袋)


雖說是母狗的養料還是丟棄吧免得妹妹吃過量會拉肚子


 


一邊看著妹妹不停的舔著寶寶


一邊等待下一隻的到來


曉冰電話通知了在維也納的曉妮


正當我開電腦準備連線Skpe時


第二個寶寶出來了


此時7點15分


這次妹妹不再需要我幫忙


一切都自己來


很快的兩個寶寶也已會在媽媽身上找奶喝


 


老三與老四是完全沒在預料中出世的(7點55和 8點25)


因為之前獸醫只在超音波上看到兩隻


(他說最少兩隻我就認定兩隻摟,因為上回生產就是檢查時看到兩隻然後生出兩隻啊!)


所以這個驚喜可不是普通的喔!


 


四隻小寶寶在妹妹不斷的舔呀舔的不再血漉漉的


越發出落的乾淨可愛


老公出門看朋友而錯過了前三隻的出生


但還是有幸目睹老四的出生


 


 


 


 


 


 


 


 


 


 


 


 



老大剛生出


 


 


 



已會吸吮ㄋㄟㄋㄟ


 


 


 



 


 



老大與老二


 


 





我以為兩隻生完就完事了


所以為育嬰籃換了乾淨被單


 


 



老三出來時是黑不巄咚的


 


 


 



 



 





老四被沾到很多肚臍帶裡的血


 


 


 



生產後的前兩天


妹妹完全不讓我碰小寶寶


只要站近一點馬上就低吼


 



 


 


 


 


 


 


 



 


 














唯一的小黑越長越趨向棕色


 





像不像小豬


 


 





第四天量體重(老大是男生)


 


 



像乳牛的是老二(女生)


 



老三(女生)


 





老四(女生)一直是最輕


 





但一樣活潑愛動


現在每一隻每天都平均增重約20g


 





可憐妹妹迅速得瘦下來


 


 





妹妹真是個稱職的媽媽


第一回要離開寶寶去上廁所時


一聽到寶寶吱吱叫


連廁所也不上了


轉向馬上往回跑


 


進育嬰籃時前腳輕輕落地後


後腳試探一陣確定沒踩到寶寶才踏入籃內


 









 





 





後記:


這次比起上回生產快速多了


平均每45分鐘出生一隻


雖然沒幫什麼


但最後我還是像上次一般筋疲力盡


不知是我喝的元氣雞湯酒精含量太高


還是我真的累了....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我半夜睡眠不安了


小寶寶們白天還好


一到半夜吱吱叫個不停


妹妹也會不時跑來找我


然後又馬上往育嬰房跑


好像叫我去看看寶寶的意思


我就得起身


看看有沒壓著了或捲到被單裡去了...


第一天寶寶们幾乎沒體溫似的


拿在手上冷濕濕的


真要好好看護這些脆弱的小生命


育嬰房旁掛電熱毯加上熱水袋


又怕暖氣太乾燥


時時放濕毛巾於暖氣上....


 


寶寶們的爸爸


佛比自從產後挨妹妹訓後


變的乖巧懂事


就算很好奇


也從不冒失越入池河一步


 


 


 


今天已是第六天


寶寶越來越茁壯


夜晚也稍微安靜些了


不知我何時才能高枕無憂?


這種體驗大概就這次了


所以我累歸累


也真很自得其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