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太累竟然邊修照片邊打瞌睡


經歷了妹妹的生產


那感受就好像我自己在生一樣


兩個小生命一一到達後


我精疲力竭的躺在地板上就睡著了....


 


昨天臨凌晨12點半


妹妹開始一反常態東跑西跑 左嗅嗅右聞聞 不停的跑廁所卻上不出什麼 或是只有一滴滴


我也就開始準備從網路學來的接生用具:臉盆毛巾剪刀 粗棉線酒精等等


在等待中一邊再從網路中看看有關接生的各方說法來打發時間


 


1點15分妹妹喘氣噓噓還全身發抖 我想是陣痛開始了


我一面安撫她也一面輕摸那脹的圓圓的肚皮


心想不只兩隻吧...


 


1點45分妹妹睡去


1點50分又開始顫抖並且緊緊咬著玩具小雞不放 真蠻痛苦的樣子


2點30分碌碌續續吐了好幾次 把晚餐的雞肉麥片都吐出來了


網路不是說生產當天母狗會不吃東西的嗎?妹妹照吃不誤哩!


之後一下跳上沙發抓被子做巢,一下又進我們為她準備的生產箱, 狂抓裡面的舊衣舊被單


2點45分又安靜下來了


反正我是要陪妹妹的, 那開始看風行網上的免費電影好了


隨便選了個西班牙片,一邊看一邊觀察妹妹,看的斷斷續續的


3點45分妹妹既不吵也不鬧的看著我 包著胎膜的胎兒已看到一半了


我手忙腳亂開已架於三腳架的攝影機


帶上準備好的手套輕輕抓著那露出的一半(滑不溜雞的)


往外輕拉了三次不到 最後一次胎兒咕嚕一下很容易就滑出來了


妹妹天性使然馬上就咬破了胎膜 但舔啊舔的並不知道要咬斷臍帶



 


為了可快點讓小胎兒自己呼吸


我放大膽子綁臍帶並剪斷, 留下了胎盤


聽說母狗若吃下太多胎盤會拉肚子 就先放一邊



害怕的人別看


 


 


 



我將妹妹和小寶寶放在鋪有乾淨被單的籃子裡


妹妹不斷的舔小寶寶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第二個寶寶似乎無意來報到


 


就在我開始要打盹時,朦朧間瞧見妹妹拱著背


這時妹妹不讓我碰她和她的小寶寶


只好整籃放進生產箱提著被單母子倆連滾代爬被帶進箱內


正在我轉身去準備乾淨被單時


第二個寶寶5點50分到來了


等我看到時 小寶寶已被咬斷臍帶胎盤也不見了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妹妹的動作好快啊















 











 


 


 



 


 



兩條脆弱的小生命 三不五時的吱吱叫



 



 


後記:


兩兄弟 哥哥167g,弟弟 14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