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官請別懷疑,這真的是桑葚


 


既不是黑莓(野桑葚,德語:Brombeere),也不是覆盆子(Himbeere)


 


而是我花園裡一棵桑樹摘下來的果子



話說這棵樹還真是無心栽柳柳成陰


 


十多年前我以郵購方式買了棵樹苗


 


訂的時後我是寫會開花的紫花泡桐(德:Blauglockenbaum),


 


送來後不疑有他種入花園一角


 


種後十年中從沒看到它開我夢寐以求的紫花


 


到是兩年前發現樹下掉滿了深藍的果子


 


壯大膽子學古人採藥,不懂即略嘗...


 


頓時驚為天人


 


很濃的果香不酸不澀還很甜


 


我查植物百科認定它是桑樹(德語:Maulbeerbaum),長的果子就是桑葚(Maulbeeren)


 


但樹葉又不像小時養蠶寶寶的桑葉,不過印象中桑樹上從來沒有結過果子(歡迎植物達人指證!)


 









雖然果子可口,怎麼也吃不完


 


在它爛前想個法子把它銷掉


 


做果醬吧! (我又想起國中國文課一篇敘述居里夫人從實驗室下班還得在家熬果醬的故事...)








加一些花園裡才上季的覆盆子(學了法文後才知道覆盆子這好玩的名字取自framboises法語發音:法藍ㄅ阿子)



再加一些也是剛長出的黑醋栗(我也搞不清我花園裡長的倒底是Schwarze Johannisbeere 還是 Jostabeere?)


 



混在一起煮成一鍋混搭果醬, 味道還不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