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頓位於維也納南部20公里


自古即是皇世貴族渡假 泡溫泉之地


三十年前我曾經在此住過半年


舊地重遊許多早已遺忘的記憶有如上輩子的經歷般一一跳入眼前



市中心不少古代的豪宅





濃厚的古典氣氛




典型青年派牆飾


 



連貝多芬亦在此一住多年


著名的第九交響曲即創作於圖中的住所



如今開放供世人頻悼



這蠟像有畫蛇添足之趣 怎麼看就是很搞笑



可愛的貓狗理髮店招牌



也有以琳瑯滿目為號召的餐館



當時為提供上流社會文藝場合而建之古色古香的劇院



座落於公園內的歌劇院



歌劇院全景 亦是我最愛的青年派外觀



花園內已斑駁的音樂亭 很讓人暇思懷舊



圖右是咖啡館




著名的巴頓國營賭場



讓巴頓有些蒙地卡羅的氣氛














爬坡上貝多芬亭











另個被塗鴉的亭子


 





亭下眺望巴頓


 



在市區裡有烏克蘭人與我們兜售東歐手工藝品


我從不給乞討的人錢  但這種方式還可接受



於心不忍挑了個十歐元的原子筆



晚餐在維也納的大歡喜吃


這家正宗廣東菜我們吃了十多年了


小小店面不以裝潢為號召


廣東燒臘比台灣的有過之不及


曉冰吃的是叉燒肉湯麵


我與老公倆人合吃一套餐


前餐可選滷味或湯


正餐可任選兩菜



醬燒茄子



豆腐蝦丸



碎豆腐包蝦仁炸酥再以汁勾芡



甜點我點了杏仁豆腐



罐頭水果藏在杯底


 


 


這一餐為此日畫下圓滿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