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一整天(除了打包我們的行李,還要打理妹妹和佛比的全部配備,再送交給代為照顧他們的家庭)


總算到了Salzburg機場


在黃昏的停機坪上可遠遠望到的Salzburg古堡


左邊巨大的透明泡泡的是Hanga 7,


是Salzburg的新景點:Red Bull展示其搜藏的飛機和著名的高級餐廳所在


 



經過三個多小時,我們到了土耳其南部Antalya


好美的入境大廳,那黃色大理石地板真好看


一排仿古石雕使我錯覺到了博物館


 



辦理落地簽證,


所謂辦理就是每人繳15歐元


官員在護照上蓋個章就好


填寫表格也免了


說是在買門票還比較實在些


 



晚上十點半機場外,長排的觀光巴士等著迎接大批觀光客


 


 




土耳其飲料


 



甜死人的土式蜜餞堅果類





這我就不知道是啥了


我估計是包在羊皮裡的乳酪


有人知道的話請指正


 



第一天的行程是Konya


此處我叫它忠烈祠


内部有模型展示土耳其內戰時的事蹟


外部有廣大的戰士墓園


 



大門口




進門後給我的感覺像皇宮


 



 



 



到處都是具代表性的星星圖案


 



 



傳統的Derwische 道士


 



 吸鐵石紀念品






Mevlana 紀念館: 維基百科


 











 



我們的司機把他的名字寫在擋風玻璃上



進入荒涼山區


 



土耳其仍碩果僅存維修好後的幾個絲路驛站之一 Sultan Hani:


古代絲路商隊休息過夜之所


 



商隊所運送的貨品時常價值不斐


所以驛站一定蓋有高碩的石牆


是以抵擋敵人和強盜的侵犯


 



中庭內的四方亭子是回教摩拜區


一般都蓋成象徵麥加朝聖的Kaaba形狀


 



驛站裡有分冬,夏住處


此為冬宿處


 



內部寬敞


我閉上雙眼


彷彿感受到當時人來人往, 熱鬧嚷嚷的氣氛


集中意念想像空氣中飄揚著烹煮食物的莘香,混著人們的汗味,衝鼻的駱駝排瀉物....


不想再張開雙眼


因為我已陶醉在我童年喜愛的一千零一夜故事場景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