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每次去圓山兒童樂園玩時


總對那對街的西式木屋很好奇


印象裡它是既破舊又灰暗的


 


今日的它不但整修的光可鑑人


還有個很令人想進去一探就竟的名字- 台北故事館


 



一進園的小池塘


 



可想像快一百年的古屋


當時紳士淑女在此共聚交際應酬的盛況



 


 


 







仿希臘式柱子將大門襯托的貴氣十足


 


 



側門是出口


 



 



嬰兒車停放處


 



裡面倒底在賣什麼膏藥?


原來目前正在展覽兒童的各種玩偶


從芭比娃娃,填充小熊,到紙娃娃只要是受歡迎過的或多或少都蒐集了來


 



有一間房間專門展覽紙娃娃


而且像服裝店般掛了數十套真人大小紙衣服,紙配件


供訪客試"穿"






我與女兒一樣,


小時後都很愛玩紙娃娃


現在趁機又大玩變裝秀


 



裝可愛


 



 



晚禮服耶!


 


 



曉冰看我們玩的不亦樂呼


也來插一角


 



其時裡面不大


很快就看完


到是有些房間有很重的腐朽味


有點美中不足


 



 


對古屋歷史有興趣的


可點台北故事館官網



 



雖沒參觀花博


但場外仍照相留念


 



 


 



 



 









也歷史悠久的圓山大飯店


 





草地上來放風的酷狗狗


 



嗨!


 


 



花博外的日式花園


 


 






 



其時今天主要是要看市立美術館展覽的艾未未展


這位大陸藝術家在海外的名氣可大了


我來台灣前


剛好在奧地利報紙上看到大篇幅的採訪


對他的傳奇和作品


我是好奇成份佔多數


 


 



進門大廳的作品


銅製12生肖



 



 



我是屬龍的


 



有艾未未早期的攝影作品


 


 



因為內部不準照相


我以簡介上的照片代替


 



姑且不論整體設計


很佩服拼裝的功夫


 



以上兩項是超大型的作品


都可以穿入作品中參觀


自行車均為一般大小和真的橡皮輪胎


置身其中快被那濃重的橡膠味薰昏了


 


參觀完對他的生平至少了解了些


對於他的作品也是有些佩服了


 



地下室的書店


 



書店旁的展覽


 



 



同時的另兩個展覽當然也都從頭看到尾的看了


 



黃則修是攝影老前輩


從照片的構圖可得到些啟示


還有早期為明星照的照片


除了白嘉莉,還看到了早期的鄧麗君,鳳飛飛,


和許多勾起我兒時回憶的明星們


 



 



玩了一整天


路經海霸王


也是從小吃到大的名餐廳


本來想進去懷舊...


 



卻被這家小很多的餐廳吸引住


 



原來是台式半自助餐


有古早味自助餐和單點菜餚


 



口味還不錯


 



魯肉飯好吃


 



 



 



我愛這種小市民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