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73

又來到Brno

上次是為了獨一無二的別墅Villa Tugendhat

沒想到陰錯陽差讓我失去機會

其後閉館三年維修

這次總算又讓我等到了,but...

前一天在網上看到

每天只有幾次導覽,每次最多放15人進入

粥少僧多之下門票建議最少在一個月前訂...

what?那我不又白跑一趟了?

第二天去Tourist Information一試試運氣...

工作人員在電腦上看到下午一團還有一個缺

但要我自己打電話去預訂

老公說那我們就在導覽開始前去門口等就好了嘛!

如果票沒被人訂走我就進去,他在外面等我

如果已被人訂走算我命中註定沒緣一睹風采

這話像安慰又像敷衍

因為老公對建築毫無興趣呀

 

為了沒白來Brno

城中心逛逛也好

先爬上了古堡Hrad Spilberk

 

 

 

 

 

 

 

IMAG0574

市中心廣場附近美麗的建築

 

 

IMAG0575

 

 

 

IMAG0576

 

 

IMAG0577

 Katedrala sv. Petra a Pavla

聖比得和保羅大教堂

 

 

IMAG0578

 

 

 

 

IMAG0579

 

 

離導覽團 時間差不多了

只敢在快餐店買個土耳其沙威馬填肚子

上餐廳怕太耽誤時間

上次錯失良機就是因為遲到啊...

(那沙威馬每片肉都脆脆的,比奧地利賣的好吃很多)

 

 

 

 

IMAG0581

這次仗著導航帶領

輕而易舉的找到了到了別墅Tugendhat

門前已等了不少人

但看到幾個日本人在門口等等結果又走了

難道我也沒望了?

原來進門處有銀幕顯示導覽團的資訊

我跑去研究了一下

下個導覽團還有一個空位!!!

真是老天眷戀我看我可憐留置給我的...

 

 

 IMAG0580

進門的開放式陽台

記得上次來時

外牆斑駁掉漆一副蕭條狀

閉館時大手筆維修後煥然一新

內部全面家具對照保留下的照片照原版從新打造

成為了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當然就不愁沒經費維護了

不要小看這外表四四方方有稜有角毫無裝飾的元素的白屋子

1930建成時不但外表是超級現代

許多設計也是超越當時建屋的概念

除了中央性冷暖氣設備和抽風設備

最吸引我的就是客廳靠花園那整片可自動降落至牆內的落地玻璃窗

Villa Tugendhat[1].jpg

圖出自Google

這種設計以今天的技術來說都不很平常

難怪單單一座建築就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而且當之無愧

整棟別墅的特別處真可著一本書來介紹

對建築有興趣和專家學者都是很值得參觀的

難怪每天有兩團是長達一個半鐘頭的包括技術方面講解的導覽團

 

 

 

 

 

IMAG0582

建築內不準照相

陽台上的視野可遠眺剛才我們在市區拜訪的聖比得保羅大教堂和古堡Hrad Spilberk

除了建築方面

整棟別墅的從設計建造到戰時戰後面臨的絕境也是充滿著說不完的故事

 

 

 

 

 

IMAG0583

 

 

IMAG0584

1928年猶太籍富商Tugendhat重聘建築大師Ludwig Mies van der Rohe 按照屋主的理想打造出當時相當超現代的別墅

室內的設計以目前的眼光來看仍然是摩登的不得了

客廳內材質以冷冰冰的金屬搭配皮椅

大片的Onyx缟玛瑙石屏風在開放式客廳中扮演了裝飾和隔間的雙重角色

這塊磨光的礦石屏風就使人嘖嘖稱奇

 

Mies van der Rohe - Tugendhat House-4[1].jpg 

 tumblr_mldhj5DHKF1s6b7two1_1280[1].jpg

 室內圖全出自Google

 

 

 

IMAG0585

 

 

IMAG0586

 

 

IMAG0588  

這棟建築史上的奇葩

想參觀不是那麼容易

有意者最好在網上先報名預約

英文導覽得先洽詢

不然有影印的簡介

沒預約只好碰運氣看有無剩下單一的票

官網http://www.tugendhat.eu/en/for-visitors/basic-informa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